TOP

為何選擇天義

為何選擇天義

從「景安藥品、必屬良藥」展現藥師本色,代理經營國內外特色處方藥品起家,洞察 1995 年 全民健康保險開辦後,全民健保總額支付制度下,「全民健康保險藥品費用分配比率目標制」,每年制式調降藥品之支付價格,將會是處方藥業界頭上的緊箍咒。

轉型 ,The Road Not Taken「路,選擇難的走」

我們開始朝向輔療保健產品領域轉型,走出健保處方藥品削價競爭的紅海。1999 年取得美國 FLEET Pharmaceutical 台灣區總代理,旗下的美國婦衛保健第一品牌 Summers Eve 舒摩兒,以先驅者的執著開啟了國內女性私密保健新視界和小眾市場。「舒摩兒」迄今仍穩坐女性私密保健領域之領導品牌。

領航,清腸照護

2004 年 FLEET Phospho-Soda(護舒達),美國經典清腸劑,正式取得藥品許可證。「Small volume、Big effect」的獨特優勢,命定成為國內清腸領域,從傳統守舊蛻變轉型的濫觴;從此,20 年來我們在清腸照護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是為了讓健檢清腸,從黑白變彩色。

  • 我們與國內各級醫療院所合作,跳脫健保給付框架,推動「自費健檢是投資健康」醫病三方好的新價值觀。
  • 客製化每家醫院的衛教單、提供受檢者 24 小時電話衛教諮詢,支援駐院衛教護理師、舉辦跨院際醫(健)檢清腸醫護研討會;
  • 2014 年引進專業低渣代餐,日本「Kewpie 刻利淨」檢餐食,以精確、美味的配套產品,將腸鏡檢查前低渣餐控 3 天縮減為 1 天;
  • 2015 年接續成功研發最新一代清腸劑,新複方新藥 Bowklean powder(保可淨散劑),「友善易服、有效清腸」,良藥不再苦口。

縱橫 20 年,清腸準備的 3 大關鍵品質要素:藥品效益、低渣餐控、衛教到位,我們做到了「療效 x 安全 x 友善」的新境界,天義在清腸領域的市場佔有率始終維持在 80 %。

挑戰,關節照護

迎向高齡化社會,我們起心動念挑戰退化性關節炎(OA)對老年族群餘命的侵蝕,我們深信高齡生命可以更美好。2010 年,經由歐、澳、日、台跨國性多年的合作研發 ,關立固(FlexNow)成功上市。

「類藥品的療效、食品級的安全」,療效x安全x友善的產品定位,想法x熱情x能力的團隊,精準的商業模式;10 年累積醫學中心到診所各級醫療院所,骨、復健治療領域 Real World Data,實證 FlexNow 是 OA 的最佳輔療劑。

為何選擇天義
躍進,骨骼照護

從以色列Amorphical Ltd. 到台灣 UIC 的共同願景,都是在挑戰傳統鈣的迷思,創新鈣的價值。隨著全球高齡化社會的來臨,WHO 認定骨質疏鬆症為全球第二大的流行疾病,且目前台灣骨折發生率為全亞洲第一、並位居全世界第九。(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 黃兆山 2023)

Amorphical 公司的科技,聚焦非晶鈣 ACC(Amorphous Calcium Carbonate)研製,突破鈣分子結構,成功上市 Density(特適体錠),榮獲多國多元專利,自 2018 年起,實證口碑在國內骨科、骨鬆領域迅速竄升。

  • 唯一口服健骨有感實證鈣
  • 唯一臨床實證有效,上百家醫療院所使用、專科醫師指定推薦專利口服鈣
  • 唯ㄧ上太空與 NASA 合作執行太空人骨質健康計劃的太空鈣。
UIC Core Competence 天義核心能力

Bridging & Teaming,「做橋」與「聯手」,Teamwork on the fly,是天義企業的核心能力。「療效、專業、服務、資源、保障、好賣、好賺」,天義是與所有客戶聯手做橋的強隊友,專注精準輔療品之開創及成功模式整合。

歷史沿革

1981年
  • 創立 景安醫藥有限公司GIANT MEDICAL CORP.
  • 共同創辦人為蕭登斌、邱謝俊
    • 1967-1972年蕭登斌與邱謝俊為中國醫藥大學 藥學系 同學
    • 1974-1981年蕭登斌與邱謝俊為台灣必治妥股份有限公司 同事
1991年
  • 成立 天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UNIVERSAL INTEGRATED CORP.(UIC)
  • 景安醫藥有限公司GIANT MEDICAL CORP. 更名為 景安興業股份有限公司GIANT & MEDCOM Corp.
  • 建立 天義企業集團UIC GROUP 版圖

經營團隊

天義企業集團 UIC GROUP
蕭登斌 / 景安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
邱謝俊 / 天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
    暨 天義企業集團 執行長
宋申霞 / 天義企業集團執行董事

經營團隊

公司據點

台北總部 Taipei Headquarters

地址: 106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9號5樓
電話: 02 2752 3235

台北總部

林口GDP物流中心

地址: 24452 新北市林口區工五路8號
電話: 02 2601 9012

林口GDP物流中心

台中分公司

地址: 404 台中市北區博館路88號3樓之一
電話: 04 2329 1824

台中分公司

高雄分公司

地址: 802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 163號6樓之一
電話: 07 223 3100

高雄分公司

聯絡我們

若您想進一步洽詢了解相關資訊或提供任何建議,請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。

電話﹕886-2-27523235
Email﹕service@uicgroup.com.tw